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2017-05-04 11:04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我校将于2018611日至13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自20105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既是对学校近年来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深入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分析总结前期评建工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评建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我校于201752日下午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劲松作重要讲话,罗明东校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劲松作重要讲话

   

   

校长罗明东主持会议

   

罗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高校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一次科学认定,是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一次国家级的评估,扎实做好评建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长期发展,意义重大。当前,学校已经发布了评建工作计划,制定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评建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因此组织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不仅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要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对学校评建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进评建工作。

陈颖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全面推进评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陈副校长首先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从政府管理指导、学校转型发展、人才培养成效、教育教学质量四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并在回顾学校前期评建工作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2017年评建工作的11项重点建设任务和评估办、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最后,就如何做好2017年评建工作,陈副校长从组织领导、学习研究、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协调配合、全员参与六个角度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要求。

    

陈颖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纪委李正武书记从严肃评建工作纪律,提升评建工作效能的角度明确了学校纪委对推进评建工作的督查要求,并向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员工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工作纪律要求。他明确表示评建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已经列入学校纪检工作的重点督查事项。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采取经常性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评建工作过程进行督查,督查将围绕“认识是否到位?”“领导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到位?”“落实是否到位?”等重点内容拟定评建工作督查方案,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严肃认真的开展各项督查,并表示如果评建工作中存在工作不到位,那么问责一定会到位,绝不姑息,确保各项评建工作任务都能落到实处。

    

          学校纪委书记李正武作纪律要求        

    

张劲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提高认识,明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关乎学校的前途命运和办学声誉;审核评估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关乎学校的办学资源和发展空间;审核评估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的自身需求,关乎学校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目标的实现。因此全校师生员工、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都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将审核评估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必须要更加着力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地位,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通过大力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和努力凝练本科教学特色,切实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加强领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全校师生员工、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都要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核评估各项评建工作的开展。要通过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和严格责任追究等措施,努力把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

罗明东校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向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好会议精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事关学校的生死存亡,因此一定要注意发挥好教师骨干和先锋模范的作用,要立足学校“应用性、师范性、综合性、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坚持“应用为根本、师范为特色”,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主线和“转型、升硕、突特、创牌”目标,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通过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来增强学校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罗明东校长再次做了重点强调:()抓好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各学院、部门都要深入学习研究学校系列评建工作方案和国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文件材料,力求把评估要点、要求读懂、读深、读透。审核评估过程中学生不能缺位,因此一定要让学生普遍知晓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各学院、部门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要结合部门、学院、专业的实际和特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方向和主线。()抓好工作部署,落实责任任务。各学院、部门要自觉主动的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既要不折不扣的贯彻实施学校评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更要结合学院、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落实”的要求,研究制定更为细致详实的评建工作方案,将学校评建工作计划、任务、要求进一步分解细化,努力体现特色和亮点。要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党政协同抓、上下协同抓等举措,层层压担子,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评建工作整体、协调、快速推进,各环节工作全面到位。()抓好自检自查,认真开展督查。要围绕“基本条件要达标,个性特色要创造”要求,认真做好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制度、质量保障体系等重要内容和环节的自检自查工作。要着眼工作进度和成效,进一步严肃评建工作纪律,强化对评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督查。要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对任务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学院、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相关规定采取约谈、问责等措施,确保评建工作按计划、正常、有序推进。

当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正处于自建自评的关键阶段。本次推进会的及时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他们“人人知晓评建、人人关心评建、人人参与评建”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有利于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评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形成评建工作合力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和圆满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出席了会议。

   

稿件来源:教务处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