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
2017-05-18 08:12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加快推进各职能、教辅部门自评自建工作步伐,我校于20175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陈颖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评估办主任、教务处施红星处长首先就审核评估“四个不”(不设指标体系、不设统一标准、不做评估结论、不对学校分类要求)的重要特征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审核评估范围的结构及其内涵,尤其是审核评估项目、要素、要点和引导性问题之间的相互关系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结合评估办编印下发的《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点》,对各职能、教辅部门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认真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就深入推进当前各项评建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随后,各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按照之前的会议通知要求,认真结合前期系统研修学习和当前部门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就学校评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部门评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评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评建工作后续打算等内容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颖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在充分肯定评估办和各职能、教辅部门现有工作成效的同时,她指出:各部门的评建工作一定要和部门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要进一步加深对审核评估特征、审核评估范围结构及其内涵的认识,要进一步细化分解评建工作任务,在具体细节、落实上下真功夫,要加快工作节奏,进一步推进评建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针对下一步的评建工作,陈颖副校长特别强调:一是各部门一定要在落实评建工作任务中加强对审核评估的研究,进一步深化认识。二是各部门一方面要扎实快速推进部门自查工作,通过自查来弄清差距,找准短板,提出措施,实现查缺找漏补短板。另一方面,要依据“长短结合、突出办学特色亮点和立足实际”的原则,在牵头部门提议的基础上,各责任部门一起研究商讨,共同提出迫切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和建设项目。三是各部门要在责任分解的基础上突出统筹推进。四是评估办要对照学校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自查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各职能、教辅部门前期评建工作的一次初步摸底和总结,通过会议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梳理了项目现状,厘清了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要求,为各职能、教辅部门做好做实评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各职能、教辅部门评建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主要成员以及教务处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