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2017-09-29 16:42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深入推进评建工作,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建工作安排,2017927日下午,我校特邀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教授在雁塔校区上礼堂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陈颖副校长主持。

   

   

陈颖副校长在简要说明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意义和目的之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陈新教授的基本情况,罗明东校长现场宣布聘任陈新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陈新教授的报告总共分为三个部分:(一)评估3W;(二)评估3重点;(三)评估3准备。首先,陈新教授立足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时代背景,结合国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和目标,以及专家进校考察的主要内容、考察方式和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讲解,较为圆满的回答了“评估为什么?”、“评估是什么?”和“评估谁来做?”三个重要问题。接下来,陈新教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学校需要高度关注的“定位与特色”、“学科与专业”、“培养与质量”三项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在充分剖析问题的同时也就学校如何科学定位和打造特色、如何正确处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等热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最后,陈新教授结合云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实际,就总结自查、整改建设、迎接评估三个主要阶段,《自评报告》、《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支撑材料》三份重点材料,综合协调组、材料组、联络员组三个重要团队的准备工作情况和具体做法作了全面介绍。

   

   

陈颖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报告会在进一步加深学校广大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更为浓厚的评建工作氛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同时希望各学院、部门会后认真进行思考,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为学校评建和教学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各职能、教辅部门副处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教授、博士、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督导团全体督导员,教务处全体人员,部分学院教师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影:邵建葵

  辑:于建波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