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7-11-10 17:15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20171031日至116日,按照《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评建工作实施意见》(楚师字[2017]50号)和《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要求,学校制定了《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聘请33名专家成立了四个专家组,在陈颖副校长带领下,分赴14个二级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全方位的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期间,罗明东校长也亲临人文学院进行评估工作指导。

      

      

根据学校要求,专家组在进院考察前都统一接受了学校培训,并分组召开了碰头会,对每个专家需要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工作要求做了统一的安排。每名专家在进院考察前都认真学习了审核评估方案,仔细审读了各二级学院提交的《自评报告》等材料,并以此为基础拟定了进院考察计划和考察重点。进院考察期间,各专家组通过听取学院评建工作汇报、考察走访教学资源条件、查阅日常教学档案、听课看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现场考察,以及与组内其他专家的充分交流,做到了对学院教学工作状况的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并在此基础上就各学院办学过程中的成绩、问题及整改建议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探讨。

      

专家组召开评估工作汇报会,听取学院评建工作汇报

      

      

专家组查阅学院教学档案资料

      

    

    

    

专家组考察学院实验实训场所

      

      

专家深入课堂听课

      

专家召开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进院考察期间,专家组累计听课107节,看课135门次,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42场,536名师生参与座谈。

整个进院考察期间,各位专家始终坚持“责任”、“服务”、“学习”、“创新”四种意识,不但做到了“做足进院前工作,做全进院中工作”,而且还将自己完全、主动的融入学院的发展之中,耐心细致的帮助学院查找分析存在问题,积极主动的为学院发展提供真言良策,以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严谨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分析透彻、指导到位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受评学院的肯定与好评。

从进院考察的整体情况来看,各学院都已经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了自建自评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纷纷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并在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和建设,努力实现教学和管理工作质量、效益的新飞跃。

   

稿件来源:评估办

编    辑:于建波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