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评估反馈会议全面推进评建整改工作
2017-11-14 11:48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根据学校评建工作总体工作部署, 1031日—116日学校派出四个专家组对14个二级学院开展评估工作。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于1113日下午在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评估反馈会议,动员部署整改工作,全面推进评建整改工作。

  

  

 

会议由陈颖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评估办常务副主任施红星首先从二级学院评估基本情况、当前二级学院评建工作中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当前学校层面评建工作的改进意见等三个方面作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汇报反馈。

罗明东校长对当前评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从此次评估情况来看,当前学校评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很多,一些问题甚至十分突出,与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校必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他强调,第一,明确评估目的,深化认识。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 以评促优,以评促进,在“建”、“改”、“管”基础上,还要总结提炼特色亮点,推进学校发展。第二,准确把握要求与标准,统一思想认识。一是认识要求到位,对评估认识要到位,对学校认识要到位,对本学院、部门认识要到位;二是教学要规范;三是管理要规范;四是投入要达标;五是质量要保证;六是特色要鲜明;七亮点优势要突出。第三,狠抓整改,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评估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担当有为,抓好评估工作,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二是明确目标,针对问题,切实改进,整改成效要明显。学校评建工作下一步总的要求是:科学安排,把握好节奏,评、建、检结合,认真抓好专家组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抓好评建工作,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张劲松书记就进一步抓好评建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第一,统一思想,立说立行。各级领导、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审核评估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把自己、本部门的工作融入到评建中,增强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第二,统一步调,合力推进。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把任务逐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评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带评建,以评建促党建,争创一流党建。校党委要把推进评建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指标,要把落实审核评估工作与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每位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监审处、人事处要积极介入,对各单位的评建工作要跟踪监督,定期通报,保证评建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第三,统一标准,着力整改。各部门、学院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的评估项目要素要求,以高标准进行整改建设,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今年,要把校内自评整改结果纳入学校党建和发展工作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全校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学校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

  

  

陈颖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把握好整改工作注意事项。全校各学院、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宣传到位,把评建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教学办主任、综合办主任,评估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徐   

摄影:陈自力

编辑:于建波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