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考察评估
2018-01-10 08:53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为深入了解学校公共外语(类)、大学体育、教师教育(类)、素质拓展(类)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课程基础,推进教学改革,更好的发挥该类课程对保障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2017年1月5日下午,在前期各相关学院、部门自评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了两个专家组,由陈颖副校长带队,分赴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围绕上述课程的定位与目标、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思路、课程建设情况、课程教学改革情况、课程教学计划安排与运行管理情况、课程教学效果以及存在问题等主要内容开展考察评估工作。

    在入院(部门)考察前,每位专家都认真审读了各相关学院、部门提供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自评总结》,并根据材料审读中发现的问题拟定了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的专家工作方案,以此作为开展考察评估工作的主要依据。考察评估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学院、部门的自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各相关学院、部门提供的工作资料,并就材料审读、汇报听取和资料查阅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学院、部门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研讨。同时,受学校委托,专家组还就前期学校教学督导团深入课堂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向相关学院进行了反馈。

    考察评估结束时,各相关学院、部门纷纷表态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更为积极和务实的态度,大力推进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作为学校各个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整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此次考察评估工作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增强各相关学院、部门对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促使他们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来推动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改革,进而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打牢基础,为学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加充足和有效的养分。

nEO_IMG_image001.jpg

nEO_IMG_image003.jpg

nEO_IMG_image005.jpg

稿件来源:评估办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