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文件 | 评估通知 | 评估动态 | 学校自评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系统
* 教学网络平台
* 学校网络课程
* 毕业设计(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8-01-19 16:41   楚雄师范学院首页

    为认真总结学校  2017  年评建工作,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快推进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学校于  2018    1    18  日上午,在花果山校区信息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评建工作。会议由陈颖副校长主持。  

会上,罗明东校长从审核评估实质与重大意义、评建工作的重点与关键、学校与学院、部门的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和部署。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一种过程性、发展性评估,评估既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重要机遇,评建工作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总结成绩,查找分析问题,关键是抓好整改工作,当前学校评建工作还存在认识不深入、工作细化不够、进度不够快等问题。他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任务,推进工作。评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学校要重点加强统筹协调,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是推进评建工作的主体责任部门,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认真召开本部门评建工作会议,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寒假时间,按照学校评建工作部署和部门评建整改方案,制订出工作时间表,按计划推进工作。他要求,评估办要统筹协调好全校评建工作,加快自评报告修改完善;各项目工作组牵头部门要加快整改落实和支撑材料的收集完善;各学院要认真查缺补漏,细化工作任务,抓紧试卷论文整改,组织好教师课程演练,撰写好汇报材料。要通过审核评估,最终推进学校更加健康、更加科学、更加顺利发展。



陈颖副校长对2017年评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评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营造更加浓厚的评建工作氛围;二是加快落实自评整改任务;三是发挥好师生两个主体的作用,抓牢最基本的“一堂课、一张试卷、一份毕业论文”的质量提升;四是加强评估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建设;五是总结好工作成效、特色和亮点;六是抓紧完成学校自评报告的修改。陈颖副校长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具体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评估办要抓紧制订2018年评建工作计划,各学院、部门领导要组织好本部门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加强责任落实,本学期安排的各项整改建设任务,务必要在下学期开学前落实,开学后将组织召开整改汇报会;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学校要定期到各单位督促指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四是要提前谋划,各部门要提前考虑学生的教育引导、教师的课堂教学督导与质量提升、校园环境的整治、评建氛围营造、专家进校评估的工作配合与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学校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职能、教辅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教学督导团、评估办、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徐

摄影:邵建葵

关闭窗口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评估办

联系电话:0878—3124584